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04-23]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4月19日至21日在天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88家参会单位(其中港、澳、台地区参会单位19家)的179名学者齐聚天津大学,围绕政府转型与社会治理、健康养老与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与公共治理等多个主题,展开学术探讨。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由海峡两岸四地学者共同倡导发起。自2005年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次举办以来,已在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成功举办了14届,在华人公共管理学人中产生了重要影响,目前已成为公共管理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华人地区公共管理研究成果的重要窗口,是华人公共管理学术圈内最具影响力的会议之一。

开幕式上,天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教授首先在开幕式上讲话。元英进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已从高速增长时期迈入增速逐步趋稳、结构加快调整、新动能加速培育、生态环境强化保护的高质量发展时期,社会发展则进入到公共治理参与主体多元、社会诉求表达多样的一个新时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公共管理学术界承担着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责任,亟需公共管理研究的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本次会议为上述创新的发生提供了宝贵平台。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克用教授代表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理事会致辞。他说,中国正在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中国的贡献将不仅仅局限在经济建设方面,也将在公共管理的研究与实践领域做出卓越贡献。中国公共管理学界理应努力成为全球公共管理研究领域的领先者。

我院甘月文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为《健康老龄化与社会保障》分论坛点评人,做了专业的点评。

我院3位MPA研究生提交论文并受到邀请,其中2017级MPA研究生南楠参与了多场学术论坛,并与来自不同院校的师生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理论观点,也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