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9]

直面问题,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15时30分,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文史楼资料室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政管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学院环节干部及非党员代表列席会议,副校长王来喜、校党委第三指导组石晶瑜、王瑞昌、刘新春到会指导。会议由政管院党总支书记樊荣忠主持。

会上,樊荣忠代表政府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报告,围绕理论素养得以增强,思想意识深受洗礼,工作作风切实转变,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四个方面通报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收获。聚焦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会前广泛调研、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查找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教工群众观点、教工群众立场、教工群众感情、服务教工群众;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别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政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提出了五个方面共计九条具体整改措施。

樊荣忠同志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带头查找自身的不足,带头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提醒和批评。政府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虚心接受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各班子成员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做到了既查摆共性问题又剖析个人差距,既查找工作短板又剖析思想根源,既查摆新的问题又狠抓顽症痼疾。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议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王来喜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组织严密、计划周全、程序合规,班子成员严肃认真、联系实际,心系群众谈体会、找问题、求实效,能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班子成员的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敢于直言,真点问题,不回避矛盾,以学院改革发展和全面提升为目的,既有落细落小,又有以小见大,实现了以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目标,是一次高质量、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针对主题教育后续重点工作,第三指导组组长石晶瑜强调,一是做好后续的工作,要尽快形成问题整改的清单,把后续的总结评估进一步做好。二是抓好问题整改,根据这次梳理出的问题,拟定整改措施,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

樊荣忠同志代表政府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继续下功夫,要在坚定理想信仰上继续下功夫,要在淬炼担当精神上继续下功夫,要在坚守群众立场上继续下功夫,要在保持政治本色上继续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来喜副校长的讲话和督导组的指示精神,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按照党中央和党委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学习阶段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