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邀请徐宝芳教授就课程教学大纲研制做专题讲座

[日期:2020-06-30]

为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规范教学管理,不断强化我院教师对编制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的方向性掌握以及实际操作,2020629日我院邀请徐宝芳教授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研制》专题讲座,副院长王永明主持讲座。

徐宝芳教授基于OBE理念(Outcome Based Education产出导向教育),系统的讲解了课程建设的四大有机组成部分(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日历、课堂教学设计和课程考试试卷)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重点阐述了课程教学大纲的本质、作用、组成和研制。讲座过程中,徐老师通过大量具体实例,有针对性的向学院教师展示了如何科学确定课程目标、理性规划课程内容、科学设计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熟练掌握课程内容,并就教学大纲编写中常见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