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院举行2020级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开班仪式

[日期:2020-07-20]

719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线上开班仪式。政府管理学院党政领导、MPA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全体MPA研究生参加会议。

樊荣忠书记代表学院发表讲话,一是对同学们进入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成为2020MPA学员表示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二是向同学们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分布和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三是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中,要学有所成。

副院长王永明副教授,就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他指出MPA研究生都是参加了工作后继续深造的,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把握好角色,能处理好兴趣和专业、专业和工作两对关系,深入实践,勤于阅读,用科学的方法追求新知识。

学生代表贾华新发言表示,同学们必将珍惜重回校园的学习机会,珍惜内蒙古师范大学良好的学习环境,将通过努力学习,用理论装备头脑,持续提高学习、工作能力,并将所学知识带回各自工作岗位,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杨峰老师介绍了学院MPA 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MPA中心运行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一方面会给MPA学员配备优秀师资授课和担任导师,另一方面学院也将认真落实培养方案,严格教学组织管理,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进步提供支持与保障,努力做好民族地区的公共管理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

最后班主任邵奇老师就班级日常管理提出了要求,也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如班委产生、导师双选等情况。

开班仪式代表着一个班级正式起航,是新生们的开学第一课,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方向,开启了他们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新篇章。接下来由于疫情的影响学院第一次采取线上方式授课,更具有特殊的意义,标志着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更加多元化、系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