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日期:2020-07-15]

714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召开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

《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共有768条,20206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于202071日起施行。《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制度作出了全面系统的规定,对加强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具有重大意义,有效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实现党纪与国法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推动政务处分的法治化、规范化。

樊荣忠书记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政务处分法》的政务处理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复审、复核以及法律责任等内容。他特别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通过理论研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视频等方式学懂弄通、深刻领会,把握其具体规定;同时全体教职工要注意规范自己的言行,学以致用,要结合工作实际,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展现学院教工队伍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