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鄂尔多斯市举行

[日期:2020-08-27]

2020827日,内蒙古学研究会在鄂尔多斯市举行成立大会。这是由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倡导、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社科类社会组织,内蒙古学研究会的努力目标,是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内蒙古特点、智库类型的社科类社会组织。

内蒙古学研究会成立大会由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晓俊主持,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慧广,自治区社科联一级巡视员胡益华,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忠良出席会议,原伊克昭盟行政公署常务副盟长、鄂尔多斯学研究会首任会长、全国地方学联盟创始人奇朝鲁同志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到会,经各盟市社科联和高校、党校、社科研究单位、社科类社会组织推荐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社科联社团管理与社科评奖部副部长苏日娜同志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关于同意成立内蒙古学研究会的批复》,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拓俊杰同志宣读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贺信》,内蒙古师范大学甘月文同志作内蒙古学研究会筹备工作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学研究会章程》。内蒙古学研究会的成立,受到全国地方学联盟成员单位的热情欢迎和广泛关注,经中国地方学研究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单位——北京学研究所、鄂尔多斯学研究会的信息传递,全国有河南省社科联、北京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学研究中心等21家地方学研究机构发来贺信。

会议选举产生了内蒙古学研究会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一级巡视员胡益华教授当选为内蒙古学研究会首任会长,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晓俊研究员,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东海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程玺,内蒙古自治区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原副巡视员马万里,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拓俊杰教授,鄂尔多斯学研究会会长奇海林教授等六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原院长甘月文教授同志当选为秘书长。会议从51名首批会员中选举产生14名理事。

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慧广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学研究会的成立,是全区社会科学界的一件大喜事,他希望伴随着内蒙古学研究会的成立,内蒙古学的研究能够开好头、起好步,不断取得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新当选内蒙古学研究会会长的胡益华同志讲了话,他在讲话中对在研究会筹备、成立过程中给予精心指导、鼎力支持的单位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从九个方面谈了内蒙古学研究会成立后干什么,从六个方面、四个角度谈了研究会成立后怎么干的问题。

据悉,为了确保内蒙古学研究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经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内蒙古师范大学协商,决定共同建设内蒙古学研究会及内蒙古学研究基地。

转载自:鄂尔多斯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