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院举行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0-10-3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科研经费的合理使用和管理,规范学院内部风险管控机制,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让全体教师自觉遵守财务纪律和制度,1029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林海河做了题为科研经费:动不得的“奶酪”的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樊荣忠主持讲座,学院领导、科级干部及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聆听了讲座。

AC1B

林海河同志多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具有丰富的高校科研经费使用执纪审察工作经验。他以相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为支撑,结合大量典型、鲜活的高校科研经费违规使用案例,从开展警示教育的必要性、造成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当前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与形式、学校和学院及项目负责老师如何有效防范风险四个方面,作了精辟深刻的分析。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有案例上的剖析启发,也有理论上的提炼升华,告诫大家科研经费使用违规、违纪距离自己并不遥远,提醒老师们要“提高意识,筑牢防线”,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以纪律、制度为尺子,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具有深层次的警示教育作用。

学院党总支书记樊荣忠强调学院这几年科研项目稳步增加,科研经费持续增长,涉及到的老师群体也在扩大,因此希望老师们一方面要认真学习,熟知科研管理流程,规范使用科研经费,同时提醒和告诫老师们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要时刻牢记戒律,做到提早预防,特别是结合讲座中的典型案例,对照反思,主动寻找问题,进行积极自查和整改,防微杜渐。

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了案例警示教育和提醒教育,极大提升了大家的廉洁和诚信意识。今后大家一定会牢记纪律红线,秉承锐意进取、勤奋求实的探索精神,团结协作,把学院的科研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