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内蒙古学研究会 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2-10-28]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教学研究工作者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与内蒙古学研究会联合于10月27日下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荣忠主持,政府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内蒙古学研究会部分会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内蒙古学研究会会长胡益华教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点解读”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入题,就“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深入学习领会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发展要求” 、“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深入学习领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 深入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重点内容,谈了富有深意和新意的学习认识。

2CEDB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参事、内蒙古学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杭栓柱研究员在发言中指出,这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很关键,是在我们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从会议的内容、成果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杭栓柱研究员重点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谈了学习体会,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它与习近平总书记“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多社会主义道路”的要求是一脉相承的,体现了我们党坚持把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内蒙古学研究会专家委员会特邀专家杨臣华研究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把握新时代工作的新要求等方面,畅谈了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世界之变的分析判断,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握我国发展新的战略机遇、新的发展阶段、新的目标任务、新的发展环境。

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永明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围绕如何更好地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为广大党员下一步继续深学细悟报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带了好头。

24A01

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影响广泛。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集宁师范学院、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及部分盟市社科联的内蒙古学研究会会员、理事在线参加了座谈会。

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荣忠在座谈会结束时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之际,我们就举办这次座谈会,不仅行动比较早,而效果比较好;他强调,政府管理学院会同内蒙古学研究会联合开展学习座谈活动,显示了优势互补,也能够合作共赢,今后我们将更多合作、更紧密联系,并积极依托内蒙古学研究会、内蒙古学研究基地等平台开展研究与宣传工作;他希望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生活实际,用心用情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作为、努力工作,为在新征程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们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