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解放思想,学习讨论,开拓进取,助力前行 ——拓俊杰院长一行赴苏州大学调研学习

[日期:2019-06-06]

 

      为增强解放思想、创新有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安排,6月3日,拓俊杰院长一行先后赴苏州大学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专题学习调研。

      在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拓俊杰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学习调研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可以学习借鉴苏州大学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在人道文化传播与理论研究方面的相关经验,助推学院人道文化传播与理论研究中心工作迈向新阶段。

      社会学院邓国林书记对拓俊杰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扼要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概况,苏州大学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池子华教授介绍了红研中心团队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理论研究、经费保障、师资力量、文化传播、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具体化建议,希望我院人道文化传播与理论研究中心能够充分利用内蒙古红十字会建会100周年这一契机,弘扬云曙碧精神,为红十字文化传播和理论研究贡献力量。

      会后,拓俊杰院长一行参观了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资料室,池子华教授将红十字运动最新研究成果《中国红十字运动通史》赠与我院人道文化传播与理论研究中心。

      随后,拓俊杰院长一行赴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调研,苏州大学党委委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进华、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吉文灿、黄建洪,院长助理庄友刚等与我院教师就学科建设、本科管理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陈进华院长致简短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教学科研等,分享了学院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成功经验。随后,双方围绕学科建设、本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会后,拓院长一行参观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智慧治理综合实验室。

      经过一天面对面的走访、交流,苏州大学不同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机制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在新时代如何解放思想、不断更新理念、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统筹整合育人资源、形成富有地区特色的教育教学课程等方面的实招、真招、妙招,深为感佩,深感压力,同时深有启迪。此次赴苏州大学交流,对于创新我院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工作水平提升,提供了良好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