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10-02]

 

      930日中午,由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盛乐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老师有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荣忠老师,院长拓俊杰老师,副院长丁彩霞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乌日古木拉老师,行政管理系主任王永明老师,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邱环老师,办公室孟凌老师,团总支秦云老师,2019级行政管理班班主任杨中浩老师,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主任于萨日娜老师,科研秘书王海娟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韩丹丹老师。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乌日古木拉老师主持。

院领导发言

      院长拓俊杰致辞,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发展成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新生军训工作表示肯定。致辞中强调:2019级新生作为政府管理学院更名后的第一届本科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代表着学院的形象。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时刻以一个“立德为公,良治善政“的院训来要求自己,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教育资源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刻苦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在学会学习的同时更要学会自律要勇于担当时代大任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和追梦人。

新生班主任发言

      新生班主任杨中浩老师讲话,对同学们在军训中点点滴滴的变化提出了表扬和认可。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杨中浩老师提出在大学四年中要做到全面发展,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收获一种处事方式和人生格局,这样的大学生活才是真正有意义和有价值的。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施润泽同学发言。代表学长学姐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努力追梦,不负青春。

新生代表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杨婷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并表示一定谨记校训和院训努力学习,为学院为自己的人生添彩。

齐唱校歌

      全体起立奏唱内蒙古师范大学校歌。

意识形态主题教育报告

      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荣忠老师就目前社会上所普遍存在的意识形态问题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表示意识形态是一种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避免错误思潮的影响。在祖国七十华诞到来之际,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培养爱国情怀并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四个自信“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齐唱歌曲

      师生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旨在培养爱国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并树立“主人翁“意识,要对过去充满敬畏,对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