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2018级行政管理一班赴和林格尔县考察见习

[日期:2019-04-25]

                             

      4月19日下午,在甘月文老师的精心组织安排、邱环老师的带领下,18级行政管理一班的同学对和林格尔县社会管理指挥中心、和林格尔县政务服务中心及林格尔县城关镇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

      和林格尔县社会管理指挥中心以智慧和林项目为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应急指挥系统,数字社区等建设方向,该中心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全县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为实现和林格尔县可持续发展,引领信息技术应用,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和运行,进一步强化政府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提高人民群众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和林格尔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各种社会保障部门及行政审批窗口综合到一座楼中,实行一体化办公,更好地服务了人民群众,大大提高了行政效率。

      和林格尔县城关镇公共服务中心以残疾人服务、民政救助,发放最低生活保障为主要工作内容,帮助群众办理各项保障措施,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相关工作人员对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此次见习有效的利用了资源,便于学生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升了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