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2-13]

212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通过腾讯网络会议系统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校线上教学指导意见、准备工作时间节点等文件精神,对学院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组织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并讨论和安排了学院近期总体的教学工作任务。拓俊杰院长主持会议,教务办、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系负责人对相关教师落实学院前一阶段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的情况及各专业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据初步统计,目前学院共有8位老师选择MOOC开展线上教学,已有多门课程在学习通等网络教学平台创建课程并上传了教学资源。为实现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下一步各专任教师将根据课程特点计划采用多种线上形式,努力帮助学生完成好专业课程的学习。随后教务办负责人介绍了网络在线课程教学培训的具体安排,包括网络平台使用流程、网络授课辅导等,保障学院在224日顺利有序进行线上教学。

拓俊杰院长特别强调大家务必树立积极主动的工作思路,把握时间节点,尽量把工作做在前头,既要打好现阶段“应急战”,也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一是认真严格贯彻学校的相关教学工作要求,抓实抓细院、系二级方案,并及时通知到全体教师和学生。二是要以系、课程团队为核心全面组织在线课程建设,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业务指导,确保课程建设质量。在条件容许的情况下建议各位老师充分利用成熟的第三方平台,积极扩充资源、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模式。三是要化“危”为“机”,结合今后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数字化、信息化趋势,学院以部分系、课程为试点,深入推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教学模式与管理机制,积极探索、积累远程教学工作经验。

会议还围绕在线课程教学开展可能存在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也就目前学院教学工作的关键任务、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