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 → 正文
阅读新闻

把课堂搬到校外——公事班学生参观、考察和林县公共事业单位

[日期:2016-10-16]

      为了让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零距离接触所学专业对象,面对面了解公共部门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我院两位教师把课堂搬到校外,带领学生赴和林格尔县参观了部分对口公共事业单位。

      2016年10月14日一早,在进行了细致的组织、动员和说明之后,我院甘月文教授和金晓蕊老师带领48位16级公事班及14、15级部分同学来到和林县,参观了林格尔县政务服务中心、城关镇公共服务中心、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盛春花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和林格尔县社会管理指挥中心。

      这些单位都是课程中讲到的公共部门,这些部门所做的工作就是课程中所讲的公共管理。通过实地考察参观,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与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联系。县政务服务中心领导不仅带领我们参观,还周到地为我们配了讲解,并且同意安排我院学生日后来此实习。通过这一活动,建立并密切了学院及学生与这些公共事业单位的联系。同学们都觉得此行是理论联系实际之行,非常有助于同学们的专业学习。

甘月文老师正在给同学们做出发前的讲解

同学们有序进入

同学们正在认真聆听政务中心主任的介绍

和林格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分组有序进入

师生们和工作人员交流

政府大楼门前讲解政府结构

同学们在政务中心监控室认真听讲

政务中心主任向同学们介绍基层公共事业管理

和林格尔县社会管理指挥中心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