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 → 正文
阅读新闻

到公共部门中去感知什么是公共管理——记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的一次户外教学活动

[日期:2018-11-11]

      2018年11月6日下午,在课堂教学进行了一个小时后,老师宣布接下来的教学将移步到和林格尔县完成。在甘月文老师、拓俊杰老师和王洁琼老师的带领下,18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的同学走出教室,走向属地政府,参观了和林格尔县社会管理指挥中心、和林格尔县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这些单位都是本课程所讲的从事公共管理的部门。

      和林格尔县社会管理指挥中心以智慧和林项目为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应急指挥系统,数字社区,数字城管五个建设方向,从而实现和林格尔县社会治理可持续发展,引领信息技术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工作人员对指挥中心的工作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更加充分的了解了指挥中心平时的工作情况。

      和林格尔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各种社会保障窗口部门及行政审批窗口综合到一座楼中,减少了大众在各个部门之间奔波的时间,方便了广大民众,提升了公共服务的效率。

      这次活动,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具体举措。通过对现实中几个公共部门的接触、了解,使同学们对课堂上、书本上的公共管理知识有了更具体的感知和领悟。(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