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

[日期:2019-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学校近期有关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提升新形势下我院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增强教职工党员的意识形态安全意识,2019年5月3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赛罕校区学院资料室召开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乌日古木拉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乌日古木拉老师介绍了近年来高校意识形态总体形势,着重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针对目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任务,乌日古木拉老师对我院继续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不断加强师生教育管理;三要加强正面舆论宣传,传播正能量。

      培训结束后,组织党员观看了纪录片《较量无声》,纪录片通过对苏联解体东欧剧变、“颜色革命”、北非之乱原因的分析解读,用大量数据和事实揭露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使用和平演变手段颠覆别国(特别是社会主义国家)政体的事实,特别是在意识形态领域实施的种种惊天阴谋,再一次为我们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敲响了警钟,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领会和准确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具有一定的的启迪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