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三

[日期:2019-11-16]

政府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三

走进社区、了解民生,增长才干,服务基层

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联合新城西街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力基层党建及校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11月14日,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以“走进社区、了解民生,增长才干,服务基层”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双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交流为切入点,通过座谈、交流、报告和对特色社区、组织及服务的实地参观、走访等形式,教育并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长才干,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让主题教育内容彰显学院特点、专业特色,突出专业导向、实践导向,通过深入基层听民声、访民情,真正让广大教职工、社区管理人员及人民群众都能切身感受到近年来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给高校和社区的广大师生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新变化、新成效。

政府管理学院和西街街道办事处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双方多次沟通,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为活动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西街街道党工委近50名党员及政府管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新城西街街道办事处会议室,西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尹群同志和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荣忠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和特色活动,政府管理学院的王永明副教授作了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他从《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背景与意义、核心内容、亮点等几个方面为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之后,双方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校府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面对面交流,双方就下一步如何有效合作,积极开展共建共治共享,达成了具化的、长效的、前瞻性的合作意向。


在尹峰同志的陪同下,学院党员师生先后参观了智慧物业管理中心、星火巷社区居民议事厅、电子阅览室、文明实践站、西街街道司法所等组织和改造后的示范标杆社区,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互动交流等详细了解了社区组织机构、社会治理、服务效能以及基层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切实感受到了“小机构”里的“大作为”。在智慧物业管理中心,其精细化、智慧化管理的特色亮点及街道党工委红色物业的发展理念,都给参观者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大家看到了校府合作共建共治的发展前景,也深入理解、切身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汗水与艰辛,更意识到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双方表示应加强校府合作,创新社会治理,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与新城西街街道党工委互学、共建、联动的创新实践,对双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充分整合学校优秀教学科研资源、学生志愿服务资源和社区党建及管理经验,进一步服务广大师生和社区百姓;对提升党员干部善解民意、了解民生,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基层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助推校府合作共建共治体系和能力建设,必将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