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二

[日期:2019-11-10]

政府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二

牢记“以本为本”出心,不忘人才培养使命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汇报和研讨会

11月7日,政府管理学院为更好推进主题教育进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促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落实、落细,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在MPA多功能教室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汇报和研讨会。

副院长丁彩霞主持汇报和研讨会,她指出学院本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已经进行了2轮修改与调整,并向教务处进行了汇报。各专业根据汇报会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今天再次向全院征求意见后,并进行再次整改完善,再次基础上学院将邀请校外专家进行论证,形成最终方案。

会上,三位系主任分别就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建设标准、专业建设特色、专业调研情况、专业课程设置整体框架、课程设置、培养标准实现矩阵与新旧培养方案之间的区别等内容进行详细的汇报。



学院教师就三个方案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具体研讨。有的老师提出修订培养方案时应高度重视用人单位、标杆学校、兄弟院校和毕业生的调研情况,结合专业认证要求、学校要求及专业指导委员会共同确定;有的老师提出方案应依托国家标准和教育部指导意见凝练专业特色,构建合理课程体系,有层次、分梯度的分解毕业要求指标点,梳理支撑课程。

院长拓俊杰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系在新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精力、认真负责,通过前期大量调研论证,培养方案修订成效较好。他也表示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以学院转型发展为契机,着力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有较高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视野宽广、基础扎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建设“一流专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