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党员意识,73日,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积极分子等15人,到大青山红色公园、宝贝沟贺龙指挥部旧址、卓资县异地搬迁安置社区,通过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基地、聆听内蒙古革命史及参观社区治理特色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初心依旧 政在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樊荣忠、副书记乌日古木拉、副院长王永明参加活动。


在大青山红色公园,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广场上排列整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怀着无比崇敬之情鞠躬哀悼,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先驱们。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宝贝沟贺龙指挥部旧址,全体党员参观了指挥部窑洞旧址和绥东解放战争史等展厅,通过实物、视频、图片、展板以及工作人员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贺龙、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那段战火硝烟的艰苦岁月,回顾了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亲身体验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坚定了党员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在卓资县异地搬迁安置社区,大家参观了当地政府深化“智志双扶助脱贫”项目的工厂,进一步感受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了基层社区党建引领的作用,看到了当地居民共建美丽乡村的热情和决心。樊荣忠书记现场号召大家今后要在做好教书育人等本职工作的基层上,多进行实地调研,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社区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充分感受了革命先烈的政治信仰和人格力量,在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激发出了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