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1-01-13]

按照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学校院级单位党组织及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制定了具体方案,进行部署落实。2021112日在赛罕校区召开了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总支书记樊荣忠主持了本次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乌日古木拉、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述职会上,王海娟、于莎日娜、丁姝予三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党建工作全面履行情况、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2020年党建任务清单情况、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情况、加强党建保障投入情况、回应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六个方面总结汇报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完成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樊荣忠书记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对三位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认为支部党建工作能够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和服务对象开展,有思路、有抓手、有成效,整体效果不错,一些工作还受到学校组织部门的表扬;同时他也指出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典型不足,以及三位支部书记普遍存在的工作经验不足、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总支委员结合日常表现和现场述职情况进行讨论和评议。


最后樊荣忠书记对党支部下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党支部要重视凝练特色,培育党建工作的品牌。要不断融入学院文化,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品牌,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等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党建的引领作用,引导学院师生牢记宗旨,确保学院发展方向正确,工作协调、融合共进。三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员的管理教育。要结合“三会一课”提升党支部的建设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引领,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各党支部要深化创新,求真务实,建章立制,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