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日期:2020-11-13]

为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增强阅读能力。政行班于1113日晚在科技楼406举行第一届“墨香桃李”读书会。出席大会的人员有20级政行班全体39名同学和班主任孟凌老师。



大会举行前同学们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学委与宣委确定阅读书目并分好读书小组。同学们自行阅读并对书籍做好充足全方位了解。学委和宣委组织绘制精美板并报制作精美条幅,为读书会做了充足的准备和策划方案。



大会举行时,由学委和宣委担任大会主持人并宣布大会流程。



两个小组成员在读书会进行阅读分享,阅读书籍为《活着》和《云边有个小卖部》。小组成员分工有序,组长组织成员查找资料撰写心得,依次进行发言交流。通过朗诵经典片段,分享读后感读后心得,介绍写作背景作者经历等一系列活动深入理解优秀文学作品。从不同的维度不同的方向,全方位对经典名著进行深入解读。

15ED4

 

在小组成员的倾情分享下,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理解经典含义,明确青年担当。

在同学们分享结束后,班主任孟老师进行读书会总结并分享关于读书经历和人生感悟。同时对读书会进行评价提出宝贵建议。



在政行班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届“墨香桃李”读书会顺利结束。

未来很长,我们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