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干部自主选学中心简介 → 正文
阅读新闻

干部自主选学简介

[日期:2015-03-01]

      2008年初,学院依托MPA教育资源,向自治区党委申请了干部自主选学培训项目,成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自主选学培训试点机构。

      为高质量地完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交给的培训任务,我们在筹备期间认真设计、反复论证了培训课程模块,并在日后的培训实践中不断总结、反复摸索、不断调整培训课程内容。几年来,先后推出了公共管理课程模块、经济管理课程模块、管理与文化课程模块、领导干部心理调试课程模块、史学专题、国学专题、法制与管理、经济学专题、艺术鉴赏专题等。累计举办培训班44期,参训干部达4100余人。为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我们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于2014年与苏州大学合作开展两期“党政干部领导力提升高级培训班”,受到广大干部的好评。

      在师资的选派上,我们精选了优质的师资为培训班上课。区外专家朱立言教授、程萍教授都为培训班上过课。苏州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及教育部长江学者都为“党政干部领导力提升高级培训班” 上过课。我校领导陈中永教授、杨一江教授、高云峰副书记也为培训班上过课。

      作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指定的培训机构,我们积极配合党委组织部的相关工作。从校党委副书记带队参加全区统一的开学典礼到积极派人参加党委组织部组织的历次工作人员培训,从积极配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来我校实地调研到派人随团参加区外调研、培训活动,每一项工作都落在实处,为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质量和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到组织部、学校及广大干部的好评。

      干部自主选学培训成为高校服务社会的一个平台。我们承办的干部自主选学培训工作为全自治区干部培训教育工作贡献了力量,也为我校处级干部提供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