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MPAMPA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举办公共管理硕士(MPA)导师培训暨座谈会

[日期:2012-11-20]

      借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原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朱立言教授来我校讲学之际,MPA教育中心于11月16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导师培训暨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我校兼职教授朱立言教授、MPA各方向导师及拟申请导师资格的老师20余人。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处副处长张玉柱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甘月文主持。

      在培训暨座谈会上,甘月文主任首先介绍了我校MPA教育的历程、管理方式、导师队伍及办学特色;接着朱立言教授重点讲了在全国历次MPA教育评估过程中的看到的问题以及经验、教训,他指出MPA教育的本质是干部的能力建设,而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学位论文的写作,因此在历次MPA教育评估中非常看重各院校MPA学位论文的质量;朱立言教授列举了在MPA教育评估中所发现的学位论文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对策建议。公共政策与公共事务管理方向导师丁龙召教授、行政管理方向导师陈江教授和阿明布和教授、公共经济管理方向导师曹霞教授、土地资源管理方向导师张欲凤教授分别就自己在指导MPA学位论文过程的体会和感受发言,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纠结之处。会上,各位MPA导师积极为提高我校MPA学位论文质量、办好MPA教育建言献策,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玉柱作了总结发言。
      此次MPA导师培训暨座谈会,主要围绕“MPA学位论文指导”这一中心议题进行。为便于导师指导,MPA教育中心汇编了《导师手册》发给与会导师。下一步还将发给每位导师一本公共管理教程,作为不同专业背景导师的案头书。这次培训是继2007年MPA教师培训后的一次专项培训,在全国第四批MPA办学院校评估即将到来之际,这样的培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