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MPAMPA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举行MPA研究生线上论文答辩

[日期:2020-09-18]

线上论文答辩是学院MPA教育中心在疫情期间的积极创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出了“服从大局、精心指导、按时完成”的毕业生论文指导和答辩工作原则,结合研究生院相关的要求,中心制定了毕业生在线答辩的方案。

在前期的准备中,为确保论文答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中心按研究方向学院成立论文答辩小组,确定答辩组长负责制,专职的答辩秘书负责分别提前建立评委老师、导师以及各组学生的信息沟通群;导师们也利用各种线上手段积极进行论文写作、完善、答辩等的指导;申请参加答辩学生的积极配合,按时提交相关材料,并熟悉测试自己的线上答辩设备。

6月初线上论文答辩顺利进行,本次线上论文答辩持续整整一天,答辩委员会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所有申请参加答辩的论文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把关。通过投票裁决,绝大部分学生论文通过答辩,一些答辩学生们也在充分听取答辩委员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在导师的指导下,对学位论文进行了再次的修改完善。相较于传统答辩形式,线上答辩更利于答辩过程的公开、透明,在网络会议容量和硬件允许的情况下,任何人都能旁听并起到监督作用,提高了论文质量。

本次答辩不仅圆满完成了2017级非全日制MPA的最后一项毕业工作,也是线上教育模式的有益尝试,为学院线上教务活动的后续发展做出良好示范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