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MPAMPA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日期:2021-09-08]

202198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111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樊荣忠、院长拓俊杰、副书记乌日古木拉、副院长王永明,导师代表王海娟副教授、甘雪慧副教授、学生党支部书记丁姝予,MPA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及2021级全日制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杨峰老师主持。

10A47

樊荣忠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学习成才所面临的时代环境,为新生指明了学习方向,他希望同学们做到学以致用,和学院一起成长。

副院长王永明围绕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业规划进行了发言,他详细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在研究生培养各阶段的规定、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式及学习任务特点等,希望大家心静、心安、心定,共同迎接新征程。

2020级全日制MPA学员刘乐乐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校一年丰富精彩的学习生活感受和经验,并从专业精神培养、积极进行社会实践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建议。

2021级全日制MPA学员刘长春、学术型研究生刘敏分别代表新生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对新学习机会的期待和对校园生活的憧憬,表示将珍惜在校时光,尊敬师长、互助友爱,努力求索,成为对国家、对民族有贡献的公共管理人才。

12365

副书记乌日古木拉为全体新生作了入学教育,她结合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强调了校园纪律与要求,希望大家做好重回校园之后的工学平衡,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范各类风险。

院长拓俊杰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在2019年更名后发展迅速,特色鲜明,积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优质的师资队伍,取得了一系列的教学、科研成果,MPA的招生规模和质量也逐年上升。他希望大家能够抓住大好机会,把握好人生的方向注重培养合作精神,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与探讨,脚踏实地地投入硕士阶段学习,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敢想敢做,积极、主动地利用好学校、学院的各类教育教学资源和校友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实现个人职业转变和综合素质提升。希望作为一个政管人,同学们更要不断地努力和实践,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时刻践行“立德为公、良治善政”的院训,成为优秀的公共管理实践者、领导者。

D76D

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入学后的第一次集体交流。交流中同学们增进了相互的了解,老师们分享了各自的学术见解,解答了各位新学员的疑问,为学员指引了学习和研究方向。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75名新生正式开启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