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MPAMPA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院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一届MPA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日期:2021-08-22]

8月22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一届MPA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赛罕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实训室举行。本次大赛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政府管理学院甘月文教授、院长拓俊杰副教授、副院长王永明副教授,行政管理系董晔璐副教授、MPA中心杨峰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MPA中心全体人员、相关指导老师、参赛队伍的同学们到场观看了比赛。

CB23

共有六只队伍参与了本次决赛的角逐,他们是通过初赛环节,在二十四支队伍中选出来的优秀团队,共同在现场带来了精彩的案例分析展示和辩论。按照比赛流程,六支队伍两两组队进行了比拼,各支队伍结合所学知识,综合运用多种分析方法,总结案例模式和优势经验,提炼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观点和思路。

比赛中,评委们认真聆听了各队的案例分析和辩论,并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同学们的优势和不足。

2CEA5

比赛最后,拓俊杰院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决赛六支队伍选择的主题与现实需求相契合,服务型政府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都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同时他指出案例分析大赛对于MPA学员而言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平台,比赛中每一支队伍都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体现了跨学科的、综合性的思想研讨和深度交流。

通过评比,乘风破浪对、说啥都对队、草原队获得前三名,被选派参加自治区比赛。大赛也评选了优秀案例、最佳表现、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E6AC

E6AC


F265

F265

F7D7

目前学院已将案例分析大赛列入MPA研究生培养方案,在学生和老师中的影响力逐年扩大,不但为同学们提供了培育创新能力、展示个人风采的广阔平台,也已经成为MPA教育中学生分析能力训练、团队培育和学科实践的重要平台。